【DamiJon】No One Can See Damian

No One Can See Damian 没有人看见达米安

一发完。就是一篇清水。而且还OOC。OOC部分可能会引起不适,都是我瞎掰,是我的锅,请轻点拍。

小男孩们已经长大一点了。现在是少年们。

看过一点漫画和动画但不怎么理得清关系。随便看看别当真。

——

达米安躺在庄园里过于宽大舒适的床上,在一片黑暗中盯着天花板。

他莫名地想到了他的母亲。塔利亚•奥•古,刺客联盟的女掌门,美丽,强大而冷酷。他也曾经躺在自己的床铺上看着她的背影,手持着烛台转身离去,黑发在火焰的光芒中泛着金红。然后他会在第二天面对她的试炼,一切都是为了让他更强,更完美,她的绿眼睛望着他,像铸剑师望着自己的得意之作淬火成锋。

她看见了一件武器,一个继承者。他的出生也如同经过精密计算,最优秀的男女的结合。

但她没有看见达米安,那个十岁的男孩,用严苛的训练和高强度的学习武装起来的男孩,学会了以成熟为由抗拒对温柔的渴望。

寒意无形地拂过他的全身,他再次告诉自己他是正确的,是远超众人的,不会去追求那些软弱又无用的东西。

他再一次被自己说服,就像他幼时认同母亲的教导,一次又一次。

这一次他在心里选择了父亲。男人的面罩下露出的下颌紧绷,黑色将他裹得紧紧的,像是某种威慑,又像是某种避讳。他张张嘴,他想要说些什么——父亲,我是你十多年从未谋面的儿子;父亲,我之前就看过很多关于你的信息;父亲——在我想象里你会高一点。嘲讽流畅地滑出舌尖,蝙蝠侠的下颌绷得更紧了一点。他能在男人眼里看到自己的样子:一个自负,暴戾,臭脾气的小孩子,一个训练有素的低龄杀手,一个小刺客,习惯于用最快的方式挑开拦路者的喉管,或是其他能快速要人命的手段。

蝙蝠侠希望他能成为罗宾。愚蠢的小鸟名字,愚蠢的黑黄披风。他惯常地发出嘲讽的声音,对蝙蝠,小鸟,还有人们眼中他自己扭曲的倒影。他在蝙蝠洞里能嗅到蝙蝠侠身上愧疚的苦涩气味,他们之间僵硬的距离总是令他烦躁又充满怒气。

或者是潘尼沃斯。他算是一个可敬的长辈,但这不代表他就有什么特别之处——在看待达米安这件事上。他能看到老人的目光里总是藏着隐晦的遗憾,好像他本来应该在韦恩宅的花园里掏鸟蛋什么的,而不是挥舞着武士刀把树削成碎片。

至于他那些名义上的兄长们——他们真糟糕。特别是那个从布鲁德海文回来的格雷森,总是热情得像只求欢的极乐鸟。他想努力扮演一个好哥哥的角色来着,达米安想,他看着他最小的兄弟就像看着什么缺爱的小可怜,他能看出来。他在某些方面很敏感。

但他不怎么真正地在乎这些。有些信息只是被他收集到,存储在脑子里,并不会对他造成什么影响,也不会左右他的判断。他还是接受了那些不杀原则,会乖乖地解决他的那份牛奶和小甜饼,会和格雷森一起训练,忍受他的叽叽喳喳的毫无必要的关心,会习惯蝙蝠侠阴沉沉的注视。他最终还是成为了罗宾。就像他曾经成为一个刺客。如果需要,他也会成为刺客联盟的首领,或者成为蝙蝠侠,或者成为韦恩企业的下一任总裁,他都可以。他生来便是为了这些身份,这些责任。除了达米安,他可以成为任何人。

这不是现在他躺在床上,不调整吐息进入睡眠状态而是神游的原因。他还在想别的事。别的人。

乔纳森·塞缪尔·肯特,超级小子。小混血氪星人。乔宝宝。超级爱哭鬼。

达米安吐了口气,翻过身去,半张脸埋进枕头。

他又会看到什么?在那双大大的氪星蓝眼睛里他能看到自己,带着面具也遮不住快皱到一起去的眉头。

他问过。而乔给他的答复也是平淡无奇的“我看到你啊,达米安,你怎么了?”

达米安搞不懂这个小孩子。他太天真了,与他一身与生俱来的强大力量全然不符。那双纯澈的蓝眼睛里还会冒出致命的红光,纤细的手腕能轻易把他甩飞出去。他还不能飞,但也只是暂时的。

他的天真里都是无微不至的关爱养成的无忧无虑,快乐,单纯,让他的天真里透出一股荒诞的冷漠。他确实热心善良又乐于助人,却在深处仍保留着小孩子那种活在自己的梦里的心性。他很轻信,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哭了的话也就是几句话就能安抚下来,再多也不过加上摸摸头,带他吃他想吃的垃圾食品,仅此而已。这样的单纯已经到了令达米安感到梦幻的地步,他快忘了并不是每个十岁的孩子都会有只身翻越雪山,徒手斩杀鲨鱼之类的经历。

这也令他心慌。令他感到不确定。所以他也曾经鬼使神差地干过乔装混进乔的学校窥探他的日常的事,然后意料之中地为他极度平凡无趣的生活感到失望,好像那副家传的黑框眼镜真的抹去了他所有的特质——也许不是全部吧,达米安闷闷不乐地想。当他除下伪装,那双(该死地蓝,真该死)蓝眼睛透过平光的树脂玻璃片儿望向他时,他为那片蓝色的纯净而感到一刹那的窒息。像从海底升上来的气泡一样,一种莫名的渴望从他的心底浮上来,并且越来越快,不断膨胀。

溺水窒息的人渴求空气,但达米安不知道自己究竟渴望什么。只是那种感觉从此紧紧缠住了他,还在日复一日的求而不得中生出绝望。

他压下了那些挣扎,好维系住那些似乎被所有人所习惯的关系。

很久以前他在战斗时会为乔喊了他的真名而斥责他,斥责后又会感到有一点点苦涩。

他想到了那个从未来来的、似乎全身浴火的蝙蝠侠,用立领代替了披风。那是他自己,他在为了一座城而怒吼,为了一个人而哀悼。前者是大家都看到了,后者——他就是知道,直接就知道而已。

又是那种渴望的感觉。勒得他心尖发痛。

他希望能有什么可以来提醒一下他。一点灵感,一点勇气,或者其他什么,一个机会。他无法入眠,只是跳下床,穿起了他的全套制服装备,跨上机车冲出了沉默的庄园。也许灌进脑子的寒冷夜风能帮助他,亦或是驱走他所剩无几的理智。他在夜幕里心不在焉地驾驶着,在半路发觉肌肉记忆已经为他指明了命定的方向。

他正向大都会驶去。于是他希望自己早该明晰了他最迫切的渴望,他希望那个人能真的看见他自己,不是韦恩,不是奥·古,不是罗宾,仅仅是达米安。他要那双蓝眼睛看着自己,从绿眼睛里看到那个独一无二的灵魂。他会像年少时那样从窗户翻进他的屋子,把按时睡觉的乖宝宝从温暖柔软的被窝里拎出来,让他去见识一些冷硬的事实——或者给他一个不容抗拒的拥抱来打破他们之间那段无谓的距离。

又或者,按时睡觉的乖宝宝总是在被窝里数着分秒期待着少年能带他一起经历一场冒险,而今夜他的超级听力因一个熟悉的心跳冲进他的城市而兴奋起来。他愿意暂时当一个乖宝宝,好让达米安能宣告完他的那些想法,而那之后他要——

“乔。”

达米安背着月光站在窗口,欣赏乔从睡梦里脱身时的迷茫表情。但是乔眨眨眼,那些迷茫便消失得无影无踪。达米安要说出口的话为此停顿了一秒,然后为一个温暖的吻停顿了一分钟,但这不要紧,今夜只过去了一半。

————

作者很废但是也想有小天使能评论。

评论(21)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付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