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努全员向】【沙雕脑洞】阿尔达神话


Summary:大家没看穿无良作家梅尔克的深层居心,也未察觉到所有的糖已永久离开了他,他早就丧失了发糖和吃糖的能力。


Notes:这是一个无脑AU。阿尔达神话是一个开放体系,爱努作家们在体系内进行创作。BUG和OOC都是我的,人物是托老的。【我有一段时间没有复习宝钻了,具体情节和时间顺序可能不太对,轻拍。


1.

梅尔克直接把芬威写死了!

新作样本在一众阿尔达神话体系作家中掀起了怒吼和哀嚎。“看看他那些恶毒的伏笔,全都露出了真面目,”瓦尔妲在托卡斯暴怒的叫喊声中哀叹道,“他想这么干很久了——要我说,他是真的不喜欢诺多族的设定,尤其是芬威家族。”

曼督斯只是平淡地耸了耸肩。“我一早说过。”

“你没说死的就是芬威。”薇瑞记性好极了。

“然而就算这种情节也被他安排得挺合理,”曼威遗憾地评价,“好像也挑不出什么毛病。”

众人发出一致的叹息,而后又为后续情节发展争论起来。

“我敢说,”曼督斯悄声告诉罗瑞恩,“下一个就是芬威他儿子费诺。”

 

2.

乌欧牟接下了这个令人痛苦的情节并努力续写。

“这设定有问题。”他在交流空间里抱怨,“宝钻除了好看到底有什么用?干嘛大家都揪着它们不放?”

“我不知道。”曼威诚实地回答。

你爱死这个设定了。乌欧牟阴郁地想,你还给它们加了个要命的封圣情节。

他用封圣的设定狠狠地坑了反派魔苟斯,并重新感到快乐了起来。

“好极了!”雅凡娜高兴地鼓励他。她还在为自己颇费心思的双圣树设定一下就被梅尔克废掉而心痛。

真难编。乌欧牟想。我真的不是故意拖稿的,原谅我。

 

3.

奥力是个勤勤恳恳的好作家,他从不拖稿。大家都爱他踏实的写作风格,而且心脏功能弱的读者格外偏爱。

雅凡娜还会给他的稿子润色,让他的文风稍微变得优美一点。

托卡斯也从不拖稿。但他的编辑经常为他的错别字和语法错误而流泪。

 

4.

刚出道不久的美丽安凭着明霓国斯系列吸粉无数,清新的文风一扫前期诺多出奔系列的阴沉气氛。她的导师艾丝缇说起她来十分骄傲。

“的确,她对爱情的描写比之前曼威他们好多了。芬威的婚姻故事比起来就是一场灾难。”瓦娜看着美丽安的文稿不住称赞。“她真的太棒了,都让阿塔妮丝找到了真爱!戴花冠的少女,哦,真是太可爱了!她一定得写续集。”

美丽安有了庞大的粉丝团,不知道为什么有个团长身高三米的说法。

“他很高。”美丽安说。

“男性粉丝?”阿尔达神话御用插画师薇瑞大吃一惊。

 

5.

沉寂已久的梅尔克又出手了!

这次是安格班系列!前所未有的黑暗文风!

“把你那些半兽人的脑洞收一收!我是绝对不会给你画插图的!”薇瑞说。

“不,亲爱的薇瑞,我已经找到给我画插图的人啦。”梅尔克快乐地甩出一叠画稿。

“……这是叛变,库茹尼尔!”薇瑞毫不淑女地大声叫喊起来。

库茹尼尔令人钦佩地保持着微笑。

“梅尔克吐文的速度真的很快。”曼威很中肯地评价。

梅尔克只是哼了一声。

 

6.

小萌新欧络因迅速拜读完梅尔克前辈的书稿。

反正有库茹尼尔的倾情插画,安格班系列顺利出版了。

欧络因还有个刷同人站的好习惯呢。深入观众群体,了解读者爱好。

这是什么?欧络因对着热门贴震惊了。安格班上市有没有三天?为什么这部长篇同人已经进入了完结区?他好奇地点进去。

 

7.

“埃温德尔!”欧络因向好友吐槽,“我的眼睛受到了伤害!你都不知道我刷同人站的时候看到了什么!”

埃温德尔只是眨着大眼睛听他描述,脸不红心不跳。

“我觉得你更该关心那个作者的神之手速。”他理性地指出,“而不是魔苟斯和他的副将之间虚无的五十度灰情节。”

很有道理。冷静下来后,技术男欧络因决定挖一挖这位同人大佬的身份。

这是什么?为什么所有线索都指向他们负责作品宣传和公关的好同事埃昂威?

小萌新欧络因瑟瑟发抖。

“我以为他很忙。”欧络因告诉埃温德尔。

“他是。”埃温德尔回答。“你只是不太清楚他在忙什么。”

 

8.

欧洛米接过了多瑞亚斯系列。怎么办呢,他只擅长战争描写。

他想放飞自我了。

 

9.

夭寿啦无良作家梅尔克还把迈荣小可爱带偏啦

“他在欺骗我的感情!”美丽安强忍泪水,“我看了整整四百年的恋爱剧情!定情戒指都不是按对打!都是按套!我以为这是又是一对精灵与迈雅的史诗般的结合!结果呢?!”

“突然用一把四十米长刀结束了连载。”瓦尔妲替她说出了残忍的结局。

“……我不想给这个结局插图。”薇瑞面无表情地说。“告诉库茹尼尔,他要是敢出手,我的阿尔达设定集与他无缘。”

“哇!”美丽安看上去快哭出来了,“你们不知道迈荣图文双修吗?”

 

我心情好差!美丽安想,怎么办,我的亲妈原则要守不住了。

 

10.

欧络因披着灰色连帽大衣混进展馆,据说传令官大大会出现的。

真的是埃昂威!

欧络因想了想,还是入手了传令官的五十度安格班全套。

等他意识到自己在干什么的时候,他已经排在请作者签名的队伍中央了。

“你好。”欧络因把书放在埃昂威面前,拉下兜帽。

“你好!希望你喜欢我的作品……”埃昂威熟练地签名,抬头。

“诶——?!”

埃昂威脸红了。在写过那么多不得了的本子后他到底有什么好脸红的?

“我挺喜欢的。”欧络因诚恳地说。

但是埃昂威看上去真的很绝望。

欧络因抱着书走了。实体书封面和插图的画风很陌生,什么时候也挖一挖这个画手好了。




也许有后续也许没有

~~~~~~~~~~~~~

我最近想磕糖结果总被插刀,超伤心。

写这个只是想开心一下。你们开心的话告诉我一声呗。

评论(35)
热度(14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付炬 | Powered by LOFTER